close

給勤益的小朋友們:

我要用我自己的立場跟你們說說話

在我跟你們說說話時,我需要先讓你們了解我自己

我,出生成長在純樸的小鄉下,每次嘔氣都立志我要變壞

小時後怕鬼,因為不了解;長大後尊敬,因為我歷經過,而且相信心有善念就平平安安

所以,我怎樣都變不壞...

好啦!

為什麼要講那麼多呢!

因為我相信勤益的小朋友們都是跟我一樣單純的

但我要說的是,我們是單純不是憨

單純是什麼?憨又是什麼?

單純,可以解釋為沒心眼、不猜忌,但人單純卻要有判斷能力

憨,可以解釋為易被左右,無判斷能力

在做沒有任何經驗的決定時

有想過,上PTT、問朋友、問老師

而不是聽片面之詞,而且還是萍水相逢之人

像我,在買任何自己沒買過的東西

一定是將多項產品做過比較後

也許上論壇、知識+查、或問週遭了解的朋友

再選出最優質的,而不把價格當前提

使用後的結果都是滿意的

但勤益的小朋友們

現在我發現,你們變了

變得意志不堅、無判斷能力、容易被矇著善良面紗的惡魔欺騙而不自知

我曾經為你們哭過:試問原本非常單純的事情,為什麼要因為偉*補習班變的如此複雜,為什麼要讓無辜的同學變得如此不安

我曾經為你們感動過:在我提DM提到手指都拉傷時,你們的卡片給了我動力

我知道,偉*的你們一定跟我一樣深信,我所待的公司是最棒的

所以你們偉*的內部也許是正派的

但身為偉*員工的你們,在我眼裏卻都是用不入流的手段騙取你們的所得,然後在事後嘲笑我們的單純

把黑的說成白的,把死的說成活的,把我們的優點說成你們的,把你們的缺點說成我們的

這一切大家都心知肚明

我也從不奢望你們會驚醒,因為你們永遠覺得自己最棒

但我要說,世界不會一直被你們顛倒的

警鐘已經敲了,如果你們還是敲不醒的話

就等著墜入吧!

墜入一個原本就屬於你們的地方

放心的去吧!因為我們雙方不會再交手

因為我們會在光明的所在俯視著你們

時時藉由你們的失敗提醒警惕著自己

而這將是你們畢生最遺愛人間的事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U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